May 23, 2007

[舊文] 非影評的無邊隨想-這曲只是拿來練習而已

練習曲
導演:陳懷恩
片長:100 分
上檔日期:2007-04-27
發行:Warner Bros. Pictures


無所謂是得是失
只求守住自己 路上的堅持

風在吹著
吉他在身後面
行囊裡只幾件簡單的衣物

而擁抱全島的海 一路相陪
藍藍的 涼涼的

溫暖冰冷的世故人情
我只想把好的一面留在心底
留在素描本中的鉛筆線裡

任 憑 風 吹 雨 打
-我 有我的方式

思緒不止停歇地在腳踏車的踩踏間前行
且流轉悠遊於一路上碰到聽見的 人 事 物
-像風一樣自在美麗的 妳
-像海邊的石粽子一樣 根深柢固 過往的歷史

而 單親 電影藝術 石粽海岸 失業 文化與進步
隱而不現的以上當代熱門社會問題
像海浪一樣
在老是對焦錯誤的媒體版面上潮來潮去-

沒法聽見
我只在意是否能有自己的感覺
藝術能跨越感官 世代 文化 專業
-只是想用鉛筆 想用雕塑 想用歌曲
-留住走過我身邊的 妳

是非止於此 佛號請帶去
所謂的寬恕與虔誠
又是怎樣的一件 沉重的事情

靜靜的
自行車騎過的環島的路
竟是如此溫暖豐盈
充滿故事 與濃濃的感情

....這一次不做 就一輩子沒機會了...

美的是路上的沿岸風景
還有這座小島上
不明究理卻一路相挺的可愛人群
-相信台灣是溫暖的

--因為 我 相 信 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