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4, 2011

生。死

前陣子買的東西很像我在照顧尿失禁患者;

起先是看護墊,
然後是尿壺,
還差點買了一個3900的睡墊。

然後明天又要去買看護墊。

是我家的狗,
莫名其妙不能起身隨意走動,
看護墊是給牠放在身下吸收尿尿以及盛放大便的。

看過的獸醫對於牠之所以站不起來的原因,
眾說紛紜。

一個人若長期臥在病床上是很苦悶的;
何況是一隻喜歡東聞西聞到處探險的寵物狗。

我家只養一隻狗狗,牠不像人,
臥病在床還有親戚朋友同牠說話解悶;
狗狗不識字,
不只看不懂報紙,更不會使用電腦,
不能借由閱讀上網打發時間;
狗狗在我家擁有的地方,
也只是頂樓充作曬衣場的冰冷狹長小空間,
不像我的鳥,不只擁有牠們自己的小窩,
還擁有我相較於曬衣場溫暖許多的房間可以探險。

爸媽決定讓狗狗安樂死。

所以趁現在牠還活著的時候,
給牠吃喜歡吃的,為牠盡量盡力,
希望過去之後能不留遺憾。

2005-03-20@10-19-4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