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1, 2007

[舊文] 第n個故事(小雷)

第十三個故事
出版社: 木馬文化
作者: 黛安.賽特菲爾德
編/譯者: 呂玉嬋
ISBN: 986697350


某天感冒.... 所以早早回家
早早吃晚飯
抱了本書上床

因為不想香醇卻略苦澀的偷書賊義式摩卡
所以撿了本第十三個故事

故事如同玻璃串珠 晶瑩剔透
由書裡流洩出來

記者對小說作家身世好奇
想聽真相?
好 說個故事給你聽


這本書
敘事風格不像滿懷善意的死神一樣
讓讀者有安全感
卻依然引誘著愛書的心往下 往下 再往下...

引文:
「我翻了頁;忘了藏書室,忘了溫特女士,忘了身在何處」-p.47


如果說偷書賊是香醇咖啡加上白色鮮奶油的提拉米蘇
那我能否說
第13個故事是夾雜水晶凍塊的胡桃冰淇淋蛋糕?


沒啥耐心只想飆趕劇情的我
在4個多小時內啃完它

於是
我召喚著想像 架構出作者所寫的故事節拍歷程細節...

我陪著女主角 穿梭在她所獲得的故事中
我跟著掘地約翰...
跟著老嬤嬤
我越過那場大火
我隨著家庭教師讓陳年舊事掀起滿事灰塵...

翻到最後一頁 完了之後 抬起頭- 啊? 我怎麼還在這裡
我不是應該在書中的世界繼續故事嗎?

如果你想知道,跟我來,我告訴你一個故事。
讓你看一個好看的故事。


故事中的故事,故事之外又有故事
環環相扣... 要你去找

第一遍趕完劇情後
知道謎底
第一個反應只想對著這本書大吼:

「喔呦~這不公平啦~
你是不知道推理本格十誡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