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6, 2007

[古][影評] 執迷不悟 : 我看 <企鵝寶貝> (有雷)

原名:The emperor’s Journey
導演:Luc Jacquet
發行日期:2005-09-20
發行:三虹


上週六和我媽去看企鵝寶貝
事前她要我保證不會整部片都只看到企鵝走路
-也就是說:有劇情,不是紀錄片,
如果像是紀錄片的的話,待在家看Discovery就好



當然 不是只企鵝走路而已....
還有企鵝滑跤 企鵝站立 企鵝餵食
企鵝搧風 企鵝吵架 企鵝交尾
還有導演似乎非常迷戀的企鵝胸部特寫XD

這可不是Discovery
因為溫文的法語是在胡扯皇帝企鵝三種族群的童話故事
而且除了偶而空對地捕食小企鵝的賊鷗
海裡掠食母企鵝的海豹
以及寒冷的極境外
片中的帝企鵝似乎沒有其他威脅
例如無所不在的寄生蟲 萬惡的人類
以及喜愛極區的虎鯨
後者讓我從開始就期待一直到片尾

-我渴望看到虎鯨捕食帝企鵝的畫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