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8, 2013

2013大阪國際馬拉松 Osaka Marathon 2013

1.破爛賽事紀錄
[5k-]兩場健康組跑跑跑跑免錢XD

[5k+]
a.2013 New Balance 12k
從頭走到尾,還好在關門之前抵達終點XD

b.鹿野馬7k (59m)
這場天陰微雨很舒服
斜坡好抖給困在高處5min XD

c.超人路跑10k (1h42m)
太陽很大穿超人裝跑都是笨蛋
這場爽快被關門XD
(本場第一次穿進擊的緞帶組跑,
賽後分析:
i.要用別針別住緞帶
ii.某些地方應採用有延展彈性的布料取代緞帶
iii.賽前要記得吃早餐補充水分
iv.下次要提早準備進擊的緞帶組)


2.跟去看熱鬧的8.8k

朋友想跑日本大阪馬全馬,
順便幫我報8.8k,
兩人都中籤了。

本來還有抽中神戶馬,
但連兩月跑趟國外實在太奢侈了XD



3.賽前領物
領物現場兼賣場,
領物完可以順便採買當天所需裝備,
這設計實在妙啊。

許多領物的參賽者身著西裝腳蹬皮鞋,
領完物後多數都小心翼翼地將物資整理好放入公事包中,
可能下午還要去辦公室吧

領到的物資內容:
a. 衣服兩件: 黃色紀念排汗衫,認真設計的黑底白邊運動衫
b. 號碼布
c. 晶片
d. 防曬保溼乾洗澡試用組、肌肉酸痛藥布試用組
e. 一疊大會說明DM
f. 一疊贊助商DM
g. 一大一小兩個防水袋: 大的半邊透明袋子是衣保袋,小的黃線白色袋則是可以裝拿到的物資


4.比賽當天

進擊的緞帶組ok了,
就是當天旅館美味早餐吃得太高興,
以至於錯過了寄物時限,
只好背著寄物袋跑。




賽道中途廁所還是排滿了長長人龍。

跑河堤和跑馬路,
感覺真的有所不同啊。

絕對路權跑起來很霸氣,
在外圍內側都很自在,

唯一會出現在賽道的車子,是回收車,
當下唯一要做的,
是一直努力往前跑;

加上維持警戒小心翼翼的警察、夾道鼓掌跳舞加油打氣的民眾和團體、奉上水杯的志工,
身為跑者,今日最高。

志工超熱心,
然後陽光下的大阪好美。


我整場的大會時間是1hr47m,
後面還追著十幾個人,
但個人時間是1hr18m,
比起超人路跑好,
況且這次還揹了兩個寄物包。

(雖然比賽途中都在想著乾脆放棄,
寫回收車開箱文XD)

跑完8.8回到旅館所在的地鐵站,
發現全馬正在對街跑著,
警察依然在附近小心翼翼、
民眾還是一樣給跑者加油打氣,
五彩繽紛的全馬跑者還是一樣在眼前川流不息地往終點邁進。







大阪馬收拾的速度很快,
工作人員似乎是就地解散,
一個個攜帶著分配到的物品裝備自己搭地鐵離去,

官網也同步更新哪邊解除交管、
跑者目前跑到幾公里處大約在哪裡可以去加油打氣的消息。

拿到的8.8k完賽獎牌:
獎牌正面

獎牌背面
長相似乎和42k拿到的差不多。


5.賽後分析:
a.記得帶有帽沿的運動帽,以及太陽眼鏡
b.寄物時間要注意
c.比賽當天勿貪戀早餐
d.進擊的緞帶組走路卡卡的,但是戴著跑步感覺還好

2 comments:

辣子 said...

1.進擊的緞帶組真是讓我疑惑的名詞。
2.看到注意事項每個都覺得很有趣,我可能喜歡條列式的重點提示(忖)
3.我應該只能跑8.8公尺吧

orca said...

1.進擊的緞帶組 // 動漫「進擊的巨人」梗:該部動漫裡主角都有很帥的全身皮帶組,我有嘗試用緞帶模擬出來; 該配件是由緞帶構成的,因此命名為進擊的緞帶組。
2.看到注意事項每個都覺得很有趣,我可能喜歡條列式的重點提示(忖)//本篇文章是由條列式大綱逐步解壓縮出來的,來喜歡上作者的文筆吧(艸)
3.我應該只能跑8.8公尺吧 // 本格格強烈歡迎能跑8.8公尺的美人來(張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