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5, 2010

民宿,第一次。


宜蘭蘋果家家,是我的第一間民宿。

蘋果家家之所以叫做蘋果家家,
是因為民宿主人的女兒,
小名叫做小蘋果。

民宿主人常在跟女兒講的句子後面加「寶貝」,
語氣很柔和。(也很閃)

(我是不是該慶幸那天民宿主人的先生沒回宜蘭,
否則搞不好更閃<--誤)

小蘋果看到我提著喜餅袋子主動幫忙提;

小蘋果拉著某人假裝她是媽媽某人是爸爸我是小孩,
媽媽帶著小孩,而爸爸出門上班。

小蘋果整理著備品,跟我說:
「這些茶包一件件要擺好,是給客人用的喔,
客人明天就要來囉,寶貝」。


小蘋果蓋的積木房子垮了,
她說「房子垮了,沒關係,寶貝」;
什麼東西壞了,
小蘋果也說「沒關係,寶貝」。

沒關係,寶貝。

很溫柔的一句話。

我們陪她玩了一個早上。

某人後來某次跟我說:
「我希望你能像對待小蘋果那樣對待我,寶貝」

1 comment:

mushi said...

寫得好, 寶貝~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