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4, 2009

很好。

碩士班四年,
這次總算畢業了。(撒花)

學門領域雖說外行人可能覺得不差,
可是內行人看來,
會覺得念的東西有冷門到;
而且自己求學時不是什麼好學生,
不懂得善用人脈與資源,
學習論文之外的本行技術。

面對校外眾多的競爭者,
真不知道這履歷該怎麼寫,
才能好看一些.... (默)



今年快滿30了,
人生有幾近8年都耗在求取一張碩士文憑這事上,
過程中歷經休學、重考與第一次花上萬元電話費。

整個感覺?感覺有累/淚到。

想去國外打工渡假,
看看不一樣的風景,
嚐嚐不一樣的生活況味。

世界很大的。

可是好像有人幫把我未來的路都想好了,
從今以後只要待在台北工作住家裡陪我媽,
順便幫忙擦地板買菜煮飯洗碗...
然後未來某一天嫁掉這樣似乎人生就圓滿了。

今年上半外公外婆相繼離世,弟弟又出國;
原本六人的家,就剩我,
以及我除了工作之外沒啥興趣的母親與父親,等三人。

如果我離家,就只剩下他們兩個人了。

有新聞說老人長時間待在昏暗室內容易失智+記憶退化,
而我爸媽他們吃晚飯就只開一盞微微的燈,
長此以往感覺好可怕。

這是一篇心情吧我想。
(話說我外婆去世有兩個多月,
我還有種感覺她還在美國快樂地蒔花種草精彩地每天早上去打乒乓球...)

只想要有個柔軟的地方讓我靠靠給我拍拍偶爾讓我痛哭一場,
而閃光在新竹也努力工作著,
不能總跑去找他。
("錢都沒學會賺就懂得如何花錢")

No comments: